《熟年台灣》第34集 熟年社區健康促進系列-低升糖飲食

你了解自己與家人的血糖狀況嗎?對於血糖過高引起的糖尿病你了解多少?健康的飲食習慣是預防與控制糖尿病最重要的一環。

糖尿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四位,目前全球有超過一億五千萬人受到糖尿病的威脅,其中亞洲人種更是罹患糖尿病的高危險群。但是,有超過一半的人渾然不知自己已經罹病!各種可能引起的併發症也因此更難防範,如失明、腎衰竭、中風、心臟病、神經與主動脈的損傷等。因此,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維持血糖穩定、拒絕糖尿病,將是現代人要活得健康、有品質的重要課題。


政府推動在地老化,而且是健康老化,要健康除了要運動,飲食也非常重要,熟年台灣本周起要來關心熟齡長者如何吃出健康,首先要先認識何謂低升糖食物,再來營養專家會告訴大家,一日三餐當中,蔬菜水果和蛋白質的量到底要吃多少?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老年人會走路不穩常常跌倒?

如果沒有感冒,卻覺得喉嚨常常會積痰,小心!有可能是吞嚥力衰退的徵兆!!

認清父母變老這件事,你準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