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年台灣》第35集 熟年社區健康促進系列-認識標示

有些病人常因生病之故,導致沒有食欲,吃不下,或對某些食物忌口,結果不僅體力越來越差,甚至會使病情惡化。其實,只要吃對食物,給對營養,不僅可以促進病人的食欲、提高胃口、恢復病人體力,還有助於病情的復原。


本集邀請擔任醫學中心護理師及長照中心照專督導的劉員甄護理師,教導大家如何認識食品標籤。一般人看食品,第一個想到要檢查的是有效期間,有沒過期?熱量是多少?可是現在要顛覆以前的想法,其實第一個要看的是份量,飲食計畫是不看熱量的。第二個要看的是蛋白質,第三要看的是脂肪。

專家一直強調要維持血糖穩定,不要一直吃,讓血糖震盪幅度很大,所以消費者需要看標籤,挑東西吃,要的是食物的品質。另外每天要寫日誌,主要是提醒自己有沒睡夠?飲食有沒吃到位?排便狀況好否?水有沒喝夠?心情好不好?每天都有吃十種以上的蔬菜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老年人會走路不穩常常跌倒?

如果沒有感冒,卻覺得喉嚨常常會積痰,小心!有可能是吞嚥力衰退的徵兆!!

認清父母變老這件事,你準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