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年台灣》第46集 用藝術學照顧系列-奧地利失智照顧劇場(上)

一般而言,大眾想要老年時都住在自家裡,最好不要有外人打擾,但這觀念會造成家人得當照顧患者,很多照顧者都是女性或女兒,有的家庭甚至是孫子照顧。
奧地利也有相同的問題,政府部門看到社會需要多瞭解失智症,和教育劇團合作,把照顧過程中可能發生,且遇到的挑戰和問題寫成劇本,拍攝成影片讓全國民眾和照顧者觀察、思考,希望可從影片教育中得到更好的應對方式。


本集即是拍攝奧地利劇團演員演出的失智家庭,照顧者在照顧中面臨的各種狀況。
本週邀請高雄長庚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乃菁及高雄市失智共同照護中心職能治療師陳泰佑一同討論高齡社會的失智問題。職能治療師陳泰佑也分享了罹患失智的外婆,在家中的生活情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老年人會走路不穩常常跌倒?

如果沒有感冒,卻覺得喉嚨常常會積痰,小心!有可能是吞嚥力衰退的徵兆!!

認清父母變老這件事,你準備好了嗎?